影片曝光! 張善政大讚「中國沒人權是優勢」:蒐集資料要蒐就蒐
張善政說,中國的優勢就是沒有人權,在人工智慧蒐集資料上,根本不用擔心隱私,「要蒐就蒐啊,對不對?」(圖/擷取自魏筠臉書影片)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去年參加論壇的發言被指為親中言論,張善政今天反批民進黨想要把他抹紅。不過民進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魏筠挖出該論壇上另一段言論,張善政當時說中國的優勢就是沒有人權,在人工智慧蒐集資料上,根本不用擔心隱私,「要蒐就蒐啊,對不對?」對此,魏筠怒批「這不是親中什麼是親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官網遭四度攻擊「1分鐘1億7千萬次」! 外交部:搶修完畢、持續警戒

魏筠昨日在臉書貼出一段影片,張善政去年5月出席「兩岸關係與國際政經情勢之展望」時談到人工智慧,他直言中國沒有人權,那「沒有人權有什麼好處?有啊!在人工智慧蒐集資料上面,根本不用擔心什麼隱私不隱私,要蒐就蒐啊,對不對?」

張善政說,所以在人工智慧上,人臉辨識、基因採集上面,「沒有人權問題,蒐得快得不得了,資料蒐集得夠大量,人工智慧就進步得快」。他直呼,民主國家根本趕不上中國,因為中國沒有前述顧慮。

魏筠痛批,張善政怕被人說自己親中,趕緊發文澄清洗白,「但來不及了啦,我再讓你看一次,你稱讚中國有多好?」她提到,張善政在講座他還說,「我們科技發展需要市場規模、經濟規模,大陸市場這麼大,我們的科技發展不去利用對岸的市場,厚植我們的實力,如果不這樣想的話,頭殼有問題。」魏筠怒批「這不是親中什麼是親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欲組「晶片聯盟」圍堵中國 曹興誠估:台灣半導體地位5至10年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