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曹興誠捐30億助台灣國防! 網友呼喊郭台銘一同響應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右)捐30億元助台灣國防,網友呼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左)一同響應。(圖/民視新聞)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捐出新台幣30億元,協助加強國防,希望喚起台灣人不貪財、不怕死,為維護自由民主人權而起來戰鬥。媒體詢問有無想過一些拋磚引玉的效果,盼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共襄盛舉;曹興誠說,自己是拋磚引玉,如果民間大家肯出點錢出點力,影響會蠻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曹興誠捐30億助台灣國防! 聯電股價飆5.37% 股民嗨:買10張支持

曹興誠今天宣布,將捐出新台幣30億元加強國防。關於30億台幣資金的用途,曹興誠說,目前初步的想法,係用以資助獎勵個人或團體辦理以下活動。

第一、推動全民國防教育,提振民心士氣;第二、研究並出版反制中國對台認知作戰專書及各類影音創作;第三、辦理揭露中國對台威懾、統戰滲透相關活動;第四、開發辨識或追踪溯源反制境外敵對勢力對台散布爭議訊息;第五、開發反制中國對台網攻及駭侵活動等。

媒體問及,「感謝曹董捐那麼多錢,有沒有想過有一些拋磚引玉的效果,看郭董或台積電張董也來響應」。對此,曹興誠回應,「我講過拋磚引玉,我有點錢不過在台灣富豪排名榜是完全列不上名的,台灣如果民間大家肯出點錢、出點力,其實這個實力還蠻大的」。

不只現場媒體好奇,新聞曝光後也有不少網友在臉書新聞下方留言「鴻海郭董?」、「呼叫果凍」;也有網友說「聯電股票就算漲,我也不賣了,樂當長期股東」。

快新聞/曹興誠捐30億助台灣國防! 網友呼喊郭台銘一同響應
網友呼喊郭台銘一起響應。(圖/擷取自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欲組「晶片聯盟」圍堵中國 曹興誠估:台灣半導體地位5至10年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