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仙座流星雨要來了!每小時可達百顆 天文館曝最佳觀賞時機
每小時百顆英仙座流星雨將至。圖為2020年流星雨。(圖/翻攝自天文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文迷有眼福了,下週即將迎來年度三大流星雨之一的「英仙座流星雨」,每小時可達百顆流星傾瀉而下!台北市天文科學教育館提醒,8月11日至14日都是觀賞的好機會,雖然遇到滿月前後,但只要把握觀賞要訣,仍然可以享受一場豐盛的流星盛宴。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明簡訊稱「線上申請確診者補助金」 王必勝:假訊息勿受騙

天文館特別在8月6、7、12、13日這兩個周末與周日,推出「英仙座流星雨」假日主題定時導覽,配合展示場內豐富的多媒體互動模型,分享有關流星雨的知識以及觀賞的方法,還有關於宇宙的大小新鮮事。其中8月6、12日兩個週末的宇宙劇場夜間星象解說場次,也將透過星象儀的演示來教大家如何尋找英仙座流星雨的蹤跡。

台北天文館展示場的定時導覽時間為每周六、日上午10、11時與下午14、15、16時,購票進入展示場後,在一樓服務台登記即可參加,宇宙劇場周末夜間的星象解說則有19時和19時30分兩場,免費入場。詳情請見臺北天文館網站

英仙座流星雨的母彗星為週期約133年的斯威夫特-塔特爾彗星 (Comet Swift–Tuttle),其流星特色是速度極快,可達每秒60公里,而且火流星數量為所有流星雨之冠。火流星泛指亮度比最亮的行星,即-4等的金星還亮的流星,在完全黑暗處甚至可對物成影。


英仙座流星雨要來了!每小時可達百顆 天文館曝最佳觀賞時機
天文館宇宙劇場夜間星象解說。(圖/翻攝自天文館)



更多新聞: 快新聞/「COVID-19不會離開這世界」! 李秉穎親解接種QA籲:趕快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