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突送「綠色狼牙棒水果」他霧煞煞!內行狂讚好吃「1原因」不宜過量
一名網友日前就發文分享,鄰居送他一樣新品種的水果,但是卻不知道名字,笑說「好像狼牙棒」,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宜蘭知識+》)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灣擁有「水果王國」的美譽,一年四季都能吃到不同的水果,農民更是繳盡腦汁改良「新品種」的水果,像是鳳梨釋迦、芒果鳳梨及馬卡龍蓮霧等,一名網友日前就發文分享,鄰居送他一樣新品種的水果,但是卻不知道名字,笑說「好像狼牙棒」,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三宅一生肝癌病逝!沉默殺手「6症狀」要當心 出現1徵兆恐已末期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宜蘭知識+》中發文,寫下「剛剛鄰居阿姨送我的水果,他說是去市場買的,老闆第一天賣的新品種水果」,水果外觀為綠色條狀,類似未成熟的香蕉,不過,表面卻有著和釋迦雷同的密集凹凸紋路,他笑說「好像狼牙棒」,並詢問網友「知道這是什麼水果嗎?」。

鄰居突送「綠色狼牙棒水果」他霧煞煞!內行狂讚好吃「1原因」不宜過量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宜蘭知識+》中發文。(圖/翻攝自《宜蘭知識+》)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歪樓笑說「正港不求人…」、「未看先猜這樓會歪掉」、「我以為是放大版荖花」、「最新品種的姐夫」、「像仙人掌」、「好噁心,密集恐懼症」,對此,也有內行人出面解答「龜背芋的花果實,不可食(因為具有生物鹼並不適合食用)」、「龜背芋的果實,吃起來跟釋迦差不多,但是對舌頭跟口腔有刺激性」、「那個很好吃」、「不能吃太多」。

鄰居突送「綠色狼牙棒水果」他霧煞煞!內行狂讚好吃「1原因」不宜過量
鳳梨蕉外觀特殊,過去就曾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中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事實上,該水果名稱為「鳳梨蕉」又叫「蓬萊蕉」,是龜背竹的果實,外形神似香蕉,而表面跟味道則是與鳳梨相似,因此被命名。鳳梨蕉的果實發育較慢,成熟期長,果肉含有草酸鈣結晶,會造成皮膚及黏膜組織刺激,食用時會在嘴巴中產生麻麻、澀澀口感,不宜吃過量。

更多新聞: 超商中元普渡「店內1擺設」太應景!嚇壞女大生恐怖畫面曝網:會尖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