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詐騙拐賣鬧太大!他嘆見光死「賣家藏更深」:救人特別困難
曾在柬埔寨做過生意的網路名人「小商人」就透露,「一直以來都不想講柬埔寨的事情,就是因為在那邊救人是得靠關係,很多事情都是見光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近來頻傳台灣人被高薪吸引,前往柬埔寨、緬甸工作,卻慘淪「豬仔」,被囚禁、虐待或痛毆後拐賣,對此,網紅「Bump」拍攝救援案例引起社會關注,而曾在柬埔寨做過生意的網路名人「小商人」就透露,「一直以來都不想講柬埔寨的事情,就是因為在那邊救人是得靠關係,很多事情都是見光死」,並說現在要救人特別困難,當地警察盯得緊,賣家就藏得越深。

更多新聞: 鄰居突送「綠色狼牙棒水果」他霧煞煞!內行狂讚好吃「1原因」不宜過量

小商人發文表示,自己曾在柬埔寨做過生意,「那邊確實綁架勒索賣人頭的很多,但是秉持著越亂的地方越能賺到錢,我還是向錢看齊」,近期有網紅拍片揭發擄人事件,他認為出發點很好,但當地警方盯得緊,賣家藏得越深,身邊的幾位朋友在柬埔寨做生意,近幾年也救了不少人,「在那邊救人是得靠關係」,但現在事情鬧大,越來越難收到資訊,「救人特別困難」。

柬埔寨詐騙拐賣鬧太大!他嘆見光死「賣家藏更深」:救人更困難
柬埔寨工作詐騙頻傳,航警在桃園機場舉著告示牌提醒民眾。(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小商人指出,在柬埔寨要救台灣人只能依靠地下關係,「雖然聽起起來很心酸,但是這是事實。尤其現在兩岸緊張,台灣人人命更不值錢」,以前能靠關係打聽下落,現在要救人反而會被嗆「不要多管閒事,不然下個就是你」,救人變成擋人財路、交惡,「在這邊奉勸各位,出國打工要有所警覺,天下沒白吃的午餐」。

對此,小商人也在留言處澄清,「我沒說拍這個片不好,要大眾知道這個事情的嚴重性,確實是好事。讓各位國人對於海外打工有多一些警覺心」,只是想說最近救人資訊變得更難取得,而新人不分輩分開嗆也讓他很遺憾,再次呼籲「唯一能做的很簡單,就是不要被騙過去」。

此外,小商人在文中談到,最近有一名台灣人在柬埔寨死亡,死因被判定為「吸毒過量」,遺體直接火化,藝人鍾以希(小八)留言回應「天啊,前兩天死的那個是我朋友的表弟…而且外交部查驗死亡後,line還傳訊息要他媽媽過去救人」,也表示「外交部叫我朋友一家都別過去,讓他們處理,但沒有遺體只剩灰了」,網友則直呼「人死了還拿來繼續騙...真夠狠」。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莫逞一時樂,遺害百年身!

拒絕毒品 珍惜生命

健康無價 不容毒噬

更多新聞: 七夕情人節「8大禁忌」愛注意!床上有放「這1物」要拿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