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滿訪台! 中國外交部宣布制裁裴洛西和直系親屬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今天宣布,將依中國相關法律對裴洛西和其直系親屬採取制裁措施。(圖/達志影像提供)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發中國不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今天宣布,將依中國相關法律對裴洛西和其直系親屬採取制裁措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滿被日本譴責軍演? 林芳正東協發言到一半「王毅突然離席」

裴洛西訪台讓中國氣得跳腳,自4日中午至8月8日上午10時止,在台灣週邊7處區域實施實彈軍演。裴洛西今日上午在日本召開記者會時對於中國軍演回應,「一開始我們就聲明,我們代表團的目標,並不是改變地區或是台灣現狀」,她也要求中國立刻停止軍演,別拿訪台當軍演藉口。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今日下午指稱,裴洛西不顧中方嚴重關切和堅決反對執意「竄訪」,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踐踏一個中國原則,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

對於裴洛西訪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中方決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關法律,對裴洛西及其直系親屬採取制裁措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時中拋成立國際事務局 黃珊珊批:不曉得到底要做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