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曹興誠豪捐30億加強國防 行政院致謝:非常佩服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日向曹興誠致謝,並表示「非常佩服」。(圖/擷取自行政院直播)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不畏中國威脅訪台,中國宣布在台灣週邊7個區域實施實彈軍演恫嚇台灣。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今日痛批中國囂張跋扈,宣布捐出新台幣30億元協助加強國防,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日向曹興誠致謝,並表示「非常佩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媒:岸田文雄8月10日著手內閣改組、黨高層人事變動

中國武力威脅台灣,曹興誠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中國對台灣行徑囂張跋扈,以為台灣人都貪財怕死,認為貪財者可以利誘,怕死者可以威脅,所以不把台灣看在眼裡,因此宣布捐出新台幣30億元協助加強國防,希望喚醒台灣人不貪財、不怕死,為維護自由民主人權而起來戰鬥。

羅秉成今日下午在行政院記者會上表示,這令人非常佩服,也深表感謝。羅秉成指出,曹興誠已經點出在國防上應該加強,他也認為守護家園人人有責。

羅秉成接著提到,曹興誠也特別指出,不是只有武器防禦,還要認知到這時代的戰爭型態包含所謂認知戰、心理戰,這部分有賴全民國防的教育。

對於曹興誠豪捐30億,羅秉成再度感謝曹興誠的義行和支持,相關部會可以再洽曹興誠,看看要如何配合和協助他的意見和態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雷雨開炸「嘉縣、台南、高雄」! 5縣市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