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滿中國對台軍演! 白宮召見中駐美大使秦剛「譴責北京行動」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圖/擷取自中國駐美大使館官網)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起中國大動作反彈,4日起在台灣周圍7大區域進行實彈軍演,昨日向台灣北部、南部及東部周邊海域發射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今日給外媒《華盛頓郵報》一份聲明中表示,在中國採取行動之後,白宮召見中國駐美大使秦剛,對中國的軍事行動提出抗議。

更多新聞: 西班牙熱浪不斷 製冰店因高電價供貨不及

中國對於裴洛西訪台感到不滿,氣得大動作宣布將在4日12時至7日12時在包圍台灣進行軍事演練,中國海關總署也宣布對台灣100多家食品廠、3000多件產品,台灣柑橘類水果、冰鮮白帶魚和凍竹莢魚暫停輸入。

中國在台灣周邊進行實彈射擊演習,引起各國不滿,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今日給出一份聲明中表示,白宮當地時間星期四,召見中駐美大使秦剛,譴責中升高對台軍事行動,並重申美國不想此區域發生危機。

白宮也向秦剛重申,希望保持所有溝通渠道的暢通,另外,白宮也強調,北京的行為是不能被接受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未發布中國導彈發射軌跡受國安高層指示? 國防部駁斥:並非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