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軍機又來亂 蘇愷30機等49架次擾台「又跨越台海中線」
中國又派軍機擾台。圖為「蘇愷-30機」同機型。(圖/國防部提供)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於8月2日、3日旋風訪台,此舉也讓中國氣得跳腳,昨日派「殲-16機」等22架次擾台,今日又派「蘇愷-30機」等49架次闖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ADIZ),且又有數架軍機飛越「台海中線」。

更多新聞: 超囂張!68架中機13軍艦擾台 部分越中線

裴洛西旋風訪台,除了與台積電進行視訊會議,也拜會立法院、總統蔡英文、參訪景美人權園區、會晤在台港人和人權倡議者,而蔡英文也在台北賓館設置午宴款待裴洛西。

對於裴洛西訪台,中國大動作祭出軍演反制。昨日起12時至7日12時,中國解放軍「圍台」進行軍事演訓,不僅組織實彈射擊,其範圍還涵蓋台灣周邊「七大區域」,中國也要求當地人民為了安全,在此期間有關船隻和飛行器不要進入有關海域和空域,而我國國防部也嚴正以待。

中國昨日派22架次軍機擾台,今日又派「殲-10機」7架次、「殲-11機」6架次、「殲-16機」10架次、「蘇愷-30機」24架次、「運-8遠干機」、「運-8反潛機」各1架次,共49架次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且數架軍機再飛越「台海中線」,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

國防部也說明,空軍公佈的49架次中國軍機是進入防空識別區中線以東的中國軍機,國防部先前公布的68架,是包含中線以西活動的架次。

快新聞/囂張!中國軍機又來亂 49架次擾台「又跨越台海中線」
中國軍機又擾台。(圖/國防部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持續軍演挑釁 陸委會批蠻橫:缺乏和平處理問題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