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孫中山地下有靈會說蔡英文是「不肖子孫」  網神回:但孫中山的中華民國不包括台灣
王毅:孫中山地下有靈會說蔡英文是「不肖子孫」 網神回:但孫中山的中華民國不包括台灣。(圖/取自微博)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氣炸,宣布自4日起圍台軍演,中國外交部長王毅5日晚間在記者會表示,《中美建交公報》明確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就是幾十年來一直不變的台海現狀,他提到總統蔡英文,更說「若孫中山地下有靈,也會指著蔡英文鼻子罵她是不肖子孫」,但遭網友神回:但孫中山的中華民國並沒有包括台灣。

更多新聞: 王浩宇:柯志恩遭中國列「台獨」 本人親回應:我非台獨,而是民主頑固份子

王毅昨晚在記者會上強調,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從來不是一個國家。中國只有一個,這就是台灣自古到今的現狀。美方說中國改變台海現狀,這完全是「造謠和污衊」他提到《中美建交公報》明確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就是幾十年來一直不變的台海現狀,是美方和台灣的「分裂勢力」打破了這個現狀。

王毅還說,美國持續改變台海現狀,實際也在不斷掏空「一中政策」,「如果孫中山先生地下有靈,他也會指著蔡英文的鼻子,說她是不肖子孫。」影片曝光後遭網友打臉「但孫中山的中華民國並沒有包括台灣」、「王毅腦袋進水」、「一直嗆聲不累嗎?」、「一樣的話講20年好煩喔」。

王毅:孫中山地下有靈會說蔡英文是「不肖子孫」  網神回:但孫中山的中華民國不包括台灣
網友神回王毅(圖/擷取自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單方面取消與美交流後 王毅警告美國:別輕舉妄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