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飛彈落日本經濟海域 王丹曝「後果」:中國的愚蠢超乎想像
日方證實,有5枚導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圖/擷取自東部戰區微博)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中國在台灣周邊海域舉行圍台軍演,前天發射11枚飛彈,其中5枚彈道飛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當中4枚飛越台灣上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發聲痛批,中國十分野蠻,要求中國應立刻停止軍演。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分析,中國出手驗證了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名言,「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勢必推動日本修憲和再軍事化,中國的愚蠢超乎想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單方面取消與美交流後 王毅警告美國:別輕舉妄動

綜合日媒報導,中日外長會談原訂在前天舉行,但在會前被中國取消,還稱不滿日本和G7一起發表聲明,在台灣問題上批評中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甚至怒嗆,該共同聲明無理指責中國,顛倒黑白,中國人民極為不滿,日本「沒有任何資格就涉台問題說三道四」。

中國的圍台72小時軍演,4日發射了11枚飛彈,其中5枚彈道飛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當中4枚飛越台灣上空。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表示,中國解放軍導彈已被投放到日本專屬經濟區和在我國附近海域設置的訓練區,事關日本安全和人民安全的嚴重問題,他們對此已表示強烈譴責中國,同時通過外交渠道提出抗議。國防部和自衛隊將繼續盡一切努力收集、分析和監控信息。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5日和裴洛西進行早餐會談,雙方協議為了「維護台海的和平與穩定」,日美2國會持續保持緊密的合作關係。岸田文雄也批評,中國此舉十分野蠻,且要求中國應立刻停止軍演。

王丹在臉書分析,中國軍演發射飛彈,結果射到日本專屬海域,引發日本抗議,這件事,等於中方出手,驗證了安倍晉三的名言,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中共之愚蠢,超出我的想像」,王丹指出,從效果上講,勢必推動日本的修憲和再軍事化,這完全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讀日本網民討論區,看到加速改憲獲得廣大支持」、「日本要解除封印了」、「養出一堆小粉紅的國家能期待高層多有智慧」、「愚人的世界真的無法想像」。

中國飛彈落日本經濟海域 王丹曝「後果」:中國的愚蠢超乎想像
王丹直言,愚蠢超乎他的想像。(圖/擷取自王丹網站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王心凌《乘風破浪》奪冠 深夜173字曝從谷底再走紅心聲:讓不可能變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