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裴洛西午宴探討半導體    張忠謀「超直白一句話」震驚她
與裴洛西午宴探討半導體 張忠謀「超直白一句話」震驚她。(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專機2日晚間抵達松山機場,3日早上和總統蔡英文會晤後,蔡英文在台北賓館設午宴款待,針對台美合作及共同關切事務交換意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出席午宴,並在午宴上和裴洛西討論國際晶片問題,據可靠人士消息指出,張忠謀在午宴對於國際晶片的看訪也讓裴洛西等訪團人士驚豔他的眼光獨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2天跑新北交通行程拉抬林佳龍選情? 蘇貞昌否認:肯定有努力、幫忙的人

裴洛西3日早上與台積電進行視訊會議後,拜會立法院、總統蔡英文,下午參訪景美人權園區、會晤在台港人和人權倡議者後離台,蔡英文也在台北賓館設置午宴款待裴洛西,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出席,和美國訪團進行有關國際晶片的深度交流。

與會人士透露,午宴中的話題包括疫情中的半導體發展,張忠謀提到了全球的發展狀況,除了肯定台灣半導體的成功經驗,也坦言不看好台灣半導體轉移到日本、美國等其他國家,這番直白話語也讓裴洛西等訪團人西驚豔於他的對於國際的獨特眼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澳日外長促中國立即停止軍演 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