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真正成就「讓世界看到中國對台威脅」    CNN:軍演計畫恐1年前就已就安排好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圖/取自推特)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之舉激怒中國,北京政府隨即宣布自4日起開始圍台軍演,根據CNN報導指出,有專家分析解放軍演共有3個目的,分別是證明北京能在台海發號施令、孤立台灣、恫嚇美日,而裴洛西訪台目的真正的成就也達成,那就是讓更多國際社會看到「中國對台灣十幾年來的軍事威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楠梓產業園區明動土! 陳其邁:台積電開啟高雄產業轉型最重要樞紐

CNN昨以「解放軍對台灣表達的強硬訊息」為標題的報導指出,有專家分析,這次軍演實際上不是在回應裴洛西訪台,而是證明台灣是北京政府控制下的一環,也警告美國、日本兩國,北京政府有能力對台灣發號施令。

而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高級訪問研究員湯普森(Drew Thompson)則指出,這次裴洛西訪台的真正成就也達成,那就是讓更多國際社會意識到,中國對於台灣的軍事威脅,已經持續進行了數十年。

專家繼續說道,這次軍演不會是一次性的決定,事先肯定是經過無數次的計畫和討論,演練、飛彈路線至少需要經過2週的討論,軍演也可能是在一年前就安排好的決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早中國軍機、艦逾越海峽中線「模擬對台灣本島攻擊」 國防部岸置飛彈應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