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裴洛西訪台害文旦滯銷」恐是境外假消息 四叉貓:網友帳號被盜已報案
四叉貓表示,已聯繫該帳號網友,網友表示她的媽媽去警局代為報案。(圖/取自四叉貓臉書)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近日訪台,此舉也引來中國不滿,除了大動作軍演外,還禁台灣多項產品,近期PTT上有網友指稱,裴洛西訪台讓台灣的文旦嚴重滯銷,自己家計也受影響。網紅四叉貓(劉宇席)發現,該帳號已7年未曾使用,台南市農業局澄清,台南幾項主要果品,在過去一年出口中國的部分其實都不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連跑新北交通行程拉抬選情? 林佳龍:有做事才有辦法視察

2019年有媒體因為一則200萬噸文旦丟水庫的假新聞,被NCC審議認為違反事實查證原則,損害公共利益,開罰新台幣100萬元,也讓爆料者謝龍介被網友戲稱為「烏龍介」,公信力蕩然無存。

近期裴洛西訪台讓中國不滿,氣得大動作包圍台灣進行軍事演練,中國海關總署也宣布對台灣100多家食品廠、3000多件產品,台灣柑橘類水果、冰鮮白帶魚和凍竹莢魚暫停輸入。PTT上的網友clamp226發文表示,裴洛西來台,中國宣布制裁,讓台灣文旦嚴重滯銷,像是家中的文旦都是銷到中國,因為裴洛西而斷了中國銷路,使家庭生計受到嚴重打擊。

網紅四叉貓昨日發文指出,該帳號已7年未曾使用,突然發文很可疑,所們昨天肉搜「clamp226」帳號試圖聯繫她,她十幾年前曾在PTT留下個人資料。聯繫上帳號原主人後表示確實被盜帳號,但她本人在美國,所以她的媽媽去警局代為報案,四叉貓也透過臉書Po出報案的三聯單。

另外,先前也有一位home12196網友發文爆料,「我國遊說裴洛西來台花了9400萬」的文章,經查發現也同樣是多年未用帳號,且共通點都是利用同一款VPN跳板軟體,掩蓋其真實IP,因此懷疑此次風波可能又是境外假消息作祟。

對此,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回應,「根本是文旦之亂2.0?有夠老梗」、「不造謠不會選舉,每次都這樣傷害農民,使得價格崩盤」、「連謝龍介都不敢提文旦了,這個帳號一定不是台灣人」、「文旦有夠難訂的,怎麼可能滯銷,除非太難吃」。

台南市農業局則說到,台南幾項主要果品,包含鳳梨、芒果、文旦、芭樂、椪柑、柳橙等,在過去一年出口中國的部分其實都不多,因應國際貿易的局勢變動,已轉向其他國外市場,或者開發多元加工的方式,以因應可能的變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8/7率團訪台 蔡英文軍禮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