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裴洛西孫子酸中國制裁「自己沒用TikTok」 學者笑:果然孩子不能偷生
裴洛西訪台引中國不滿,昨日更宣布制裁裴洛西和直系親屬。(圖/取自外交部臉書)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昨天更宣布,將依中國相關法律對裴洛西和其直系親屬採取制裁措施,裴洛西的孫子佛斯(Paul Vos)也狂酸,「要刪除我的TikTok帳號嗎?但我根本沒用啊」。美國聖湯瑪斯大學國際研究與當代語言學系系主任葉耀元笑喊,果然孩子不能偷生,他也嗆中國,「在全球化的時代搞自我封鎖,真天兵無誤。」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受BBC專訪 吳釗燮:不會要求他國為保台而戰但盼「提供防禦性武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昨日更表示,中方決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關法律,對裴洛西及其直系親屬採取制裁措施。根據《南華早報》報導,中國這項制裁能帶來的影響讓人質疑懲罰措施「變成了笑話」。裴洛西的孫子保羅在回覆電子郵件中更是大酸,「我應該害怕嗎?他們將要做什麼?刪除我的TikTok帳號嗎?但鄭重聲明,我根本沒用TikTok啊!」

「真會嗆,果然孩子不能偷生」,葉耀元說到,拜託中國趕快把所有美國的官員全部都制裁起來,完成中國長城大封鎖的任務,大家都聽過「塞外風光好」,所以看來中國制裁別人是為了要遮家醜,怕人家看到啊!

葉耀元提到,中國明天還要在黃海開始維持十天的軍事演習,看起來是要來威嚇日本,習總加速師的稱號真不是蓋的,幫助美日台連線提升抗中的強度,在全球化的時代搞自我封鎖,真天兵無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白宮召見譴責中國軍演 秦剛反稱:美國才是台海和平的麻煩製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