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尼亞跳橋大賽 9層樓高跳下證明膽識

波士尼亞的莫斯塔爾市有項傳統「跳橋」比賽,參賽者必須從一座500年歷史,高27公尺約9層樓的橋上跳下,這項傳統過去是男性,用來彰顯英勇的方式,現在則變為熱鬧的嘉年華。

更多新聞: U12世界盃簡紹翔後援穩守振臂 季軍戰喊話扣倒

從橋上一躍而下,橋下聚集著滿滿民眾,只要你敢從27公尺,高約9層樓的橋上跳下,不管你是要正面跳、背面跳、側面跳,還是倒立跳都行,跳下橋就算完成挑戰,不過這場比賽中,上場表現的都是男性,這是位於波士尼亞莫斯塔爾市,一項知名的傳統跳橋比賽,僅限男性參加,已經具有500年的歷史。

當初為何有這項傳統,是因為希望能用跳橋時的英勇,吸引女性目光,展現男性的雄風與魅力,其實這座歷史悠久的古橋,曾經1990年因為內戰遭損毀,2004年重新修復,成為城市的著名地標,也讓年輕人能延續傳統,比賽由10位評審舉分判定,今年共有31位選手參加,分數最高的就是冠軍。

而隨著時間過去,波士尼亞的傳統跳橋,因為每年都會吸引許多人參加,加上滿滿的圍觀民眾,也讓跳橋大賽成為非常熱鬧的跳水嘉年華。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U12世界盃隊長陳恩跟上表哥腳步 個子小也能開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