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長時間鎖台? 前美駐中大使:台海是國際水域
截自美國政府網站

共軍圍台演習,企圖封鎖台灣海峽以及台灣周邊海空域,有人擔心北京可能長時間封鎖台海,前美國駐中國大使駱家輝表示,美軍對任何情況都要有應對,未來包括美國等各國軍艦都會通過台灣海峽,以展現自由航行國際水域的決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站上國際舞台時刻! 吳釗燮與近30名駐外大使「接受外媒訪問」為台發聲

駱家輝強調時機敏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定會秀肌肉、軍事恫嚇,但針對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一事,北京實在沒必要小題大作,因為裴洛西不是首位訪台的眾院議長,也可以單純看待一個國會議員訪台;他相信沒人想看到台海開戰,只是中國戰機、戰艦進逼,擔心會擦槍走火;針對中國切斷與美國在軍事、氣候等多個領域的溝通管道和合作,駱家輝認為美中如果脫鉤,其實是雙輸,他相信雙方遲早會恢復交流合作,因為這才符合雙方經濟和政治利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波蘭朝聖團巴士於克羅埃西亞發生嚴重車禍 釀12死31傷「18人傷勢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