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風浪太大+船艙進水」遊艇翻覆    12名潛水客海上漂流數小時獲救
遊艇在宜蘭外海翻覆。(圖/民視新聞翻攝)

一艘自用遊艇今天開往宜蘭石城外海約2海浬處時,因為風浪過大、船艙進水,造成船隻翻覆、12人落海,海巡合力漁船救援,最後成功救回所有潛水客。

更多新聞: 中國禁台農漁產!農委會明推「剝文旦吃石斑」抽200元農遊券

據了解,該遊艇今天是從新北龍洞出海,接著開往宜蘭大里漁港外海方向前進,途中不明原因突然翻覆,造成船上12人(10男、2女)墜海,岸巡單位急前往現場救援。

潛水客李女餘悸猶存回憶當時要去萬安艦的淺水點,結果發現風浪太大,正準備回返途中,海浪太大、船體不斷進水,結果船隻就慢慢沉下去,最後「船就翻了」。她透露,當時在海上漂流超過2個小時,有團員見手機後,趕緊報案求救。

海巡北部分署大溪安檢所所長吳翊綸指出,今天下午2時接獲通報後,便立即協調嘉義艦、3漁民等前往救援,最後在下午三時全數救援上岸。他表示,初步研判翻覆原因是因風浪過大、床艙進水,導致船隻翻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忘記手煞車!屏東霧台廂型車一路滑落下坡 「四輪朝天」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