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圍台軍演《央視》嗨喊「10大突破」  小粉紅不甩只關心「這件事」
國防部釋出監控中國軍艦影片。(圖/取自國防部影片)

中國「圍台軍演」今天進入第4天,中國軍機、軍艦闖入台海周邊,先是超過海峽中線,還對台灣周邊實施實彈攻擊,這也讓中國官媒《央視》專文自嗨,點出解放軍10大突破,但微博小粉紅留言關心地卻是「台灣故宮文物」。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副國務卿訪太平洋島國 會紐西蘭防長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中國圍台演習持續,連續數天出動戰機、戰艦越過台海中線,美國朝野同聲譴責北京當局以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為由,以軍事恫嚇台灣,且批評中國切斷與美方多項溝通管道、不負責任,而外界也擔憂,縱使軍演結束,中國在台灣周邊的軍事活動,恐將常態化。

中國解放軍連日來越過台海中線,這也讓中國官媒《央視》專文分析本次演訓具有10大突破,包括人民海軍貼近台灣海岸線、人民空軍俯瞰台灣海岸線和中央山脈、常規導彈首次穿越台島、殲-20參與對台軍事演訓、徹底打破所謂「海峽中線」的幻想、離台灣島最近演練、拒外部勢力干涉、首次在台灣東部設實戰射擊靶場「封後路」、首次組織航母編隊威懾演練,最後是全軍出擊。

《央視》專文還點出,一張東部戰區海軍某艦官兵在台島周邊海域觀察瞭望的圖,從這張圖上,台灣島的海岸線和島上的山脈,清晰可見,儘管我國國防部打臉。不過,小粉紅在微博上,意外關心地卻是「故宮文物」,還扯「台灣要把數萬件文物轉移到美國」,台灣媒體已經報導了,言下似乎不關心前述「10大突破」。

不過,國立故宮博物館也澄清,今日網路流傳政府準備自故宮近七十萬件藏品中,挑選九萬件精品轉移至美國、日本以尋求保護乙事,本院嚴正澄清絕無此事,敬請民眾勿聽信及散播假消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中國圍台軍演《央視》嗨喊「10大突破」  小粉紅不甩只關心「這件事」
央視自嗨喊十大突破。(圖/擷取自央視微博)



更多新聞: 日本超商驚見奇葩「火山灰罐頭」 一打開「煙霧瀰漫」網笑:吃土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