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袋不再滿天飛! 達人收納術教學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不少人會重複使用塑膠袋,甚至發明出不同塑膠袋收納法,不過就有網友上網抱怨,他的媽媽習慣把塑膠袋折成三角形,雖然看似減少不少體積、比較整齊,但他下次想要找到合適大小的袋子,根本難以分辨,其實很不方便,一起來看整理達人會如何建議。

更多新聞: 群光上半年營收獲利雙創歷史新高 每股賺4.91元

東西買回家後,用過的塑膠袋,有人習慣留下來,重複利用,不過皺巴巴的袋子,體積龐大,看起來不是很整齊,大家通常如何處理?

民眾說,「有時候會折,有時候沒有時間就弄一弄,就綁起來就這樣。」、「我就會把它折成三角形做收納,如果有需要出去買個什麼東西,就拿出去使用。」
塑膠袋不再滿天飛! 達人收納術教學有人嫌麻煩,會全部塞進一個大袋子,也有人會折成長條狀再打個結,避免塑膠袋滿天飛,另外還有種三角形折法,也很常見。

把塑膠袋攤平、重複對折成長條狀,接著從底部,對角、對角反覆折疊,最後的把手,塞進收口,這樣的三角形折法,和沒有折的塑膠袋一比,確實不占空間好收納,但卻有網友超不認同這種作法,他抱怨媽媽的這個收納習慣,看似井然有序,但他下次要用時,卻難以分辨袋子大小,很不順手。

整理師于之琳表示,「個人的看法是,我覺得塑膠袋這種東西,其實它不需要,我們花費這麼多的時間跟精神,去把它折成一個形狀,那我會建議就是分大中小,依序的把它放在某一個容器,或是某個更大的袋子裡其實就可以了。」塑膠袋不再滿天飛! 達人收納術教學一堆塑膠袋,一一折疊,難免耗時,其實可以將不同大小的袋子分門別類,放進不同容器中,再貼個標籤,就不怕混淆,也便於取用。

(民視新聞/唐詩晴、方雋淮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秋又要多掏錢!五星飯店月餅漲 最多貴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