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事故頻傳 議員轟「準董座」只顧打造「開心農場」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高中同學李文宗,出任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後風波不斷,市議員簡舒培再爆料,李文宗要求16員工在捷運機廠打造「開心農場」,種植芭樂、青蔥來賣錢增加營收,但4個月下來還倒賠。議員怒轟李文宗只把重心放在經營副業,造成公安事故不斷。

更多新聞: 父親節收「最強小三」驚人禮物 人夫曬「5字大獎」焦急求助網笑翻

北捷車廂突然冒出白煙、還散發燒焦味、千名旅客緊急下車!

台北捷運廣播(7.21),「各位旅客您好,目前月台上人潮眾多,請各位稍後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這是7月21日一早北捷板南線,發生剎車異常狀況,上班尖峰時刻人潮塞爆、沒想到,傍晚五點換文湖線列車出包,一天多起事故,議員現在矛頭對準董事長李文忠!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說,「捷運公司現在除了開捷運,賣咖啡還要自己種蔬菜賣水果,如果這個計畫是由下而上我認同,因為同仁自己有時間去做,但同仁現在告訴我的是,李文忠李大董事長下令要求啊。」

北捷事故頻傳 議員轟「準董座」只顧打造「開心農場」

一顆顆果實掛上樹,另一邊還蓋上溫室網仔細照料、有青蔥、有芭樂、還有香蕉、北投.土城.蘆洲三處機廠空地竟然變成了「開心農場」!


北捷董事長李文忠說,「我可以在議會殿堂我不論公開或私下都沒指示,不過我支持他們這個事情我完全支持,但這個是經理部門在弄的,我再說一遍我公開私下都沒有要求。」

面對指控、李文忠否認到底但員工卻爆料,有16名土建專長員工從2020年就開始進行景觀維護計畫,但最後卻把種植果樹納入工作內容,而北捷農場一共支出了6萬2616元、今年4月到7月,收入6萬2550元,不但沒賺反而虧66元!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說,「現在北捷的高層會議裡面討論,已經都沒有跟本業有關的運輸安全,然後如何提高本業的運輸量,全都是在搞副業。」

北捷行政處客服中心主任凌啟堯說,「我們捷運公司鼓勵創意發想和勇於創新,支持同仁在機廠綠美化種植蔬果的構想,這項工作是試辦性質由公司有興趣,且具農作經驗的同仁來協助辦理,而且是以非營利為目的。」

北捷事故頻傳 議員轟「準董座」只顧打造「開心農場」

北捷也發出聲明、強調是給有興趣且有農作經驗同仁協助、絕對不是高層主管下令執行,認為美意遭到惡意扭曲,但近年北捷公司力推新事業,只是還沒看到績效、先惹來一堆罵聲!


(民視新聞/陳信瑋、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雞籠中元祭11日遊行放水燈 交通管制地點、時間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