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情侶被8萬月薪騙去柬埔寨!親睹逃跑者遭「活摘器官」
近來許多台灣人被騙去柬埔寨從事犯罪行為,呂秋遠透露有許多人正在向他求救。(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Unsplash)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近來頻傳有非法集團以高薪工作機會當誘餌,把台灣人騙去柬埔寨、緬甸從事犯罪行為的案例,甚至傳出被害者若是不從,竟然還會遭到囚禁、毆打、活摘器官等虐待,行徑令人髮指。對此,律師呂秋遠表示,他3年前曾幫助一名有類似遭遇的女孩逃回台灣,如今現在也有約10人向他求救,呂秋遠同時揭露這種非法集團的駭人SOP,並向社會沉痛呼籲「不要去!真的,拜託不要去!」。

更多新聞: 棒球/小將詮釋運動家精神!打者頭部遭K「痛到跪地」下秒擁抱投手


情侶遭騙去柬埔寨親睹「活摘器官」!呂秋遠收求救訊息曝駭人SOP
航警在桃園機場舉著告示牌,提醒出國打工可能受騙。(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呂秋遠昨(7)日於臉書發文指出,他在8月3日時收到了一名被騙去柬埔寨的台灣女性求助,其中訊息有提到她與男友都困在當地,當時一下飛機護照就被收走,在柬埔寨已被轉賣過三次,現在被迫從事詐騙工作,若是不聽話就會被關進「小黑屋」拷打,找救援被發現的話還會被強拆器官。呂秋遠還說,這名女性原本與男友在台灣也有一般的工作,但是在網路廣告、求職網站的鼓吹下,她心想「一個月有八萬以上收入,公司還提供食宿、機票,只要三年就有一桶創業金了」,沒想到到了柬埔寨,卻成為惡夢的開始。


情侶遭騙去柬埔寨親睹「活摘器官」!呂秋遠收求救訊息曝駭人SOP
呂秋遠收到被害者的求救訊息。(圖/翻攝呂秋遠臉書)


呂秋遠還揭穿犯罪集團的SOP,指出這些所謂「客服人員」、「網路行銷」的海外工作月薪都在10萬上下,經過簡單的「面試」後通常必定錄取,而被害者一到機場時,手機、護照都會被沒收,然後送到金邊、西港等地的機房做詐騙,如果不願意就會被關到「小房間」毒打,再不願意恐怕還會被送去賣淫,最後沒有利用價值時,就是活體販賣器官,「一個活生生的人就這麼被利用殆盡」。


情侶遭騙去柬埔寨親睹「活摘器官」!呂秋遠收求救訊息曝駭人SOP
許多被害者到柬埔寨後會被迫從事詐騙工作,若是不從還會遭到虐待。(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Unsplash)

至於逃跑或報警?呂秋遠直言,當地警察與黑道勾結嚴重,報警下場就是死路一條,且台灣跟柬埔寨關係惡劣,也沒有設立辦事處,能逃去哪裡?呂秋遠坦言,目前最安全的方法,就是支付贖金,且建議付贖金的人還要直接前往當地,由台灣駐越南辦事處的人員幫忙找信得過的華裔警察,否則匯款恐怕還會石沉大海。

最後呂秋遠也感慨,3年前曾幫忙一個女孩逃回台灣,現在約有10個人正在向他求救,只希望不要再有人願意去柬埔寨或緬甸「淘金」,呂秋遠說到這裡,不禁再次呼籲:「去到那裡就是奴隸,沒有尊嚴人權,只能等贖金到,或是突然消失再這個世界裡,不要去!真的,拜託不要去!」。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家暴、兒少老人虐待 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陳柏惟突PO「住院躺平照」親吐2字曝身體狀況!網嚇:發生什麼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