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唯一搶孤在恆春! 「豎燈篙」儀式揭開序幕

每年中元節恆春地方的大事「豎孤棚」,去年因為疫情影響停辦,今年重新舉辦,地方在8號舉辦了「豎燈篙」的儀式,立起了高達28公尺的綠竹,召告今年的豎孤棚即將展開,雖然今年可以報名的組數減少為20組,但鎮公所也準備了不少活動跟禮物,希望吸引更多民眾來觀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BNT幼兒疫苗 ACIP決議間隔不調整「不建議混打」

巨型吊車將長達28公尺的綠竹豎立起來,象徵每年中元節恆春地方的大事「豎孤棚」即將登場。

鎮長帶領著地方一起燒香祈福,祈禱活動順利,去年受到疫情影響,恆春豎孤棚停辦一年,今年捲土重來,讓地方十分期待,8號先遵循古法進行「豎燈篙」的儀式,豎起綠竹向神明召告祭典即將開始,也是四方好兄弟下請帖,邀請一同來享用供品。今年唯一搶孤在恆春! 「豎燈篙」儀式揭開序幕恆春鎮長陳文弘說,「找了好幾個山頭 非常廣闊的地方,找到這隻燈篙有28公尺,從六龜運來恆春,剛剛我們也已經立起來,表示我們活動已經正式來啟動。」

今年的恆春豎孤棚從10號展開,12號中元節當天更是活動最高潮,但受限疫情影響,今年只開放20組隊伍報名,但邀請民眾來看比賽還有機會拿到限量文創商品,豎燈篙這天還剛好遇到台中來的里長觀光團,大家看得也津津有味。今年唯一搶孤在恆春! 「豎燈篙」儀式揭開序幕台中清水區高美里長林永芳說,「專程來參觀今天恆春搶孤,對對對。」

地方就盼隔了一年重新回歸的「豎孤棚」,除了延續傳統,也能帶動地方觀光。

(民視新聞/洪明生、蘇晟維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水曜日預告/加州索爾頓湖產鋰:現代煉金術 日提進駐月球火星:重力成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