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儀錶板突亮「滴水金針菇」什麼意思?老司機曝解答:要注意!
有網友近日表示車子儀表板突然亮起一顆橘黃燈,圖示樣貌相當特殊。(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社團)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汽車儀錶板上都會有許多號誌,而這些號誌代表著汽車不同地方的訊號,若亮燈可能就代表車子某部分需要特別注意了,讓車主可以快速暸解車輛狀態。日前就有網友在車上突然看到符號長得像「滴水金針菇」的圖示,自己上網找竟找不到答案,於是只好PO文詢問廣大網友,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也有老司機跳出來給出解答。

更多新聞: 美中緊張關係再度升溫!謝金河示警:世界大戰可能在「此」引爆

汽車儀錶板突亮「滴水金針菇」什麼意思?老司機曝解答:要注意!
汽車儀錶板突亮「滴水金針菇」,原PO看得霧煞煞。(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社團)
原PO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發文並上傳一張照片,詢問「這是什麼燈阿?怎麼查不到」,照片中可以看到車子儀表板上有一處長得像「滴水金針菇」的符號亮燈,看起來相當難理解該符號代表的意思,讓人摸不著頭緒。貼文一出,有網友也看不出是什麼,就逗趣的留言表示「這什麼啦」、「實彈操演,請注意」、「看起來像獨木舟」、「在演習區的警告」、「要變成兩棲模式了」、「叫你去泛舟」、「水上模式啟動」、「這台車是水陸二用車,開到160可以在水上走,選我正解」。

不過也有老司機跳出來給出正確解答,並提醒原PO要注意了,「這是尿素指示燈」、「尿素燈,這台是柴油車吧」。事實上,「尿素」燈號只有柴油車會有,相對於一般汽油引擎,柴油引擎具有更高的壓縮比,因此油耗表現、熱效率以及扭力輸出就會高於汽油引擎。因此當黃色燈亮起,代表尿素存量過低,若沒即時補充,可能增加氮氧化物排放,汽車裡的電腦也可能會讓車輛進入保護模式,減緩引擎動力輸出。當變成紅色燈號時,可能表示尿素水溶液已見底,部分車款將會限制發動。

更多新聞: 做孩子的榜樣!苦苓父親節曝「10句話」反問:若說過就是不合格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