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遇長相無害的無尾熊!她被萌翻想雙手抱起 下秒突遭「瘋狗式」猛撲
她被無尾熊萌翻,沒想到卻突遭暴衝飛撲。(示意圖/翻攝自pexels、@jayshel23抖音)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無尾熊是澳洲特有種有袋類動物,近年因為受到野火、旱災、人類活動和全球暖化影響數量急遽減少,在2012年澳洲政府將無尾熊列為易危物種。無尾熊可愛無害的外表,讓許多人相當喜愛,不過日前在澳洲有一名網友就發現一名女子在路邊看到野生無尾熊,就很高興的想要靠近將牠抱起來,沒想到下一秒無尾熊突然向女子暴衝猛撲,讓她嚇到反應不過來跌坐在地上。

更多新聞: 中元普度供品也講健康!營養師曝「罐頭熱量排行榜」:這一罐等於8顆方糖

路邊遇長相無害的無尾熊!她被萌翻想雙手抱起 下秒突遭「瘋狗式」猛撲
女子關心待在路邊的無尾熊。(圖/翻攝自@jayshel23抖音)
一名抖音帳號為@jayshel23的網友日前上傳一段秒長16秒的影片,該影片在澳洲昆士蘭拍攝,當時原PO正在開車停等紅燈,看到路邊有一隻無尾熊坐在機車道上休息,這時有一名女子看到可愛的無尾熊,相當興奮的想要靠近牠,似乎是擔心無尾熊的安全,想將牠引導到樹叢中,沒想到女子在彎腰後想要慢慢移動腳步去抱無尾熊時,無尾熊突然像女子暴衝猛撲,嚇得女子一直往後退跌坐在地上。

原PO將過程錄下上傳,並且內文寫道「跟一隻從樹上掉下來的熊講話就是不對的」,而其他網友看了影片也紛紛留言表示,「她一定沒有試著『無尾熊化』自己」、「無尾熊只是太害怕,把她的腿當樹幹了?」、「怎麼沒繼續拍無尾熊撲上去的後續?」。許多網友都對於女子的愛心給予大大的讚賞,這段影片至今也有超過190萬人觀看。


更多新聞: 汽車儀錶板突亮「滴水金針菇」什麼意思?老司機曝解答: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