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為月薪8萬衝柬埔寨打工「秒被囚禁」!救命恩人竟是凶手 逃亡過程曝
一位大馬男子分享,自己遭誘騙前往柬埔寨從事詐騙工作的過程,表示對方將他囚禁兩天。(示意圖/取自Pexels)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近期屢屢傳出台灣年輕人被高薪吸引,前往柬埔寨、緬甸等東南亞國家工作,卻淪為詐騙打手,甚至遭囚禁、虐待或痛毆後拐賣,引發社會關注。對此,馬來西亞也有民眾面臨類似情況,詐騙集團利用高薪誘拐民眾出國,進入園區內便立即搜身,甚至將對方囚禁。一名馬來西亞男子就公開分享自己的恐怖遭遇,所幸當初在他進園區的司機「心軟」,才給了他脫逃的機會。


更多新聞: 愛貓夏天必抓「1活體」回家!飼主喊「別再抓」讓網笑翻:狩獵季到?

根據《詩華日報》報導,一名為傑森接受大馬警方官方電視頻道訪問時,表示自己過去在中國打工,但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而回國休息。他指出,自己在社交軟體上,看見不法集團招聘的廣告,在搜尋資訊後,覺得沒有太大問題,便前往面試,歷經了4次面試後,面試官給他開出了月薪1萬2000令吉(約新台幣8萬元)的條件,讓他在今年5月動身前往柬埔寨。

傑森透露,車上他詢問工作相關問題,都沒有得到正面答覆,且一進入園區後就被搜身,且開始進行詐騙相關的「教育訓練」;當他驚覺不對勁,準備向家人求救時,就遭到集團成員發現並將他囚禁2天,每天只能吃菜汁配白米飯。

有一天,傑森在園區內遇見當初載他進來的司機,便上前質問,對方因內疚而遞給他一張紙條,要他在清晨時躲進箱子,然後把他偷偷運出園區,過程驚險萬分;車駛離園區後,對方再將他轉交給另一人往機場前進。他也差點因證件不齊全,而無法上機,所幸在當地官員協助下成功返回大馬。

更多新聞: 開地圖見1手搖飲店「淹沒台南」!他驚呼:比超商還密集 網全看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