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我從來就不是統派!」  曹興誠喊話:台灣就是獨立國家
前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接受專訪。(圖/民視新聞)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大動作「圍台軍演」反制,前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接連拋出「抗中保台」言論,讓不少民眾拍手叫好,他今天接受專訪時,也特別強調自己「從來就不是統派」,強調台灣「就是獨立國家」,且跟中國互不隸屬,而中國所稱「統一民族是大業」根本是胡說八道,彷彿就是得了「殭屍病毒」。

更多新聞: 水曜日預告/加州索爾頓湖產鋰:現代煉金術 日提進駐月球火星:重力成關鍵

曹興誠今下午身穿防彈背心、頭戴鋼盔走進民視攝影棚,他對著《辣新聞》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坦言,「我從來就不是統派!」特別是自己時任總統府國策顧問時,有一次在總統府進行報告,其題目「近代科技對人類影響」指出,現代文明是在第二次大戰以後才開始,當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時,全世界主權國家不到六十個,如今卻有近兩百個。

曹興誠點出,多了這麼多國家就是「獨立出來」,因為近代文明中,「獨立是文明趨勢」,而回去「搞統一是逆流」。他解釋,南北越戰爭付出慘重代價,十幾代的人無法彌補,另外東、西德融合後根本不融合,顯見統一是逆流、落伍。

特別是台灣面臨「中國瘋狂統一夢」,曹興誠表示,希望能將中國毒牙拔掉,中國提出統一必須透過《反分裂國家法》努力,但其實不用太努力,因為可以提出方案交給台灣人民公投。

曹興誠解釋,當年提出是「不能跟大家說讓你統一不了...不能這樣講」,不然這樣就破功了。他強調,自己曾說必須經過公民投票,但台灣人民一直誤會他推崇統一,其實他所謂的「統一」是需要經過台灣人民投票,投票沒過下次再來、不要硬來。

中國當局有接受這樣訊息?曹興誠透露,中國接受的程度比大家想像還多,可是台灣人卻聽不懂,因為他當時跟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聊天時,施明德也認為統一、台獨是「假議題」,因為已經獨立的國家,幹嘛講獨立?這樣反而讓人家講「你沒獨立」。

曹興誠以自己為例,像他今年已經75歲,難道上街時還要請大家支持「我是成年人」,這樣不是很可笑?所以台灣「就是獨立國家」,且跟中國互不隸屬,就是「兩個國家」,也就是所謂的兩國論,而中國稱統一民族是大業根本是胡說八道,彷彿就是得了「殭屍病毒」。

曹興誠也敲了自己身上的防彈衣說:「所以你要防衛。」他認為,台灣一定要跟世界講清楚,特別是國台辦這些人每天叫囂,因為這些人「病毒也中了很深」,雖然講了同樣語言但其實很難溝通;曹興誠也反問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所稱「台灣是中國領土」,到底憑什麼?只要去Google都可以知道「領土定義」,也就是領土主權、國家管轄,而台灣是「你管轄的嗎?」這些基本定義都不懂。他重申,台灣是中華民國(台灣)管轄,怎變成中國的領土,根本亂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嚴厲譴責中國延長軍演!吳釗燮明舉行國際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