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GUE+/來自書香世家的職籃球員 藍少甫拚年度進步獎

高雄鋼鐵人前鋒藍少甫在登上職業舞台後成功轉型,菜鳥年繳出超過35%的三分球命中率,成為陣中可靠的定點射手,新球季還要瞄準年度進步獎,讓球技持續進化。藍少甫來自屏東書香世家,原本期望長大成為律師或醫生,最終卻成為家族中唯一的職業動員,一起來聽聽他的故事。

更多新聞: 羽球/與山口茜僅差168分!戴資穎最快8月30日「重返球后寶座」

藍少甫菜鳥球季的表現,全顛覆外界對他的期待和印象,從大學時期的肌肉型中鋒,搖身一變成為埋伏底角殺傷力十足的定點射手。195公分在職業必然面臨轉型,藍少甫大學五年提早準備,成功銜接,生涯第一個球季繳出35.3%的高檔三分球命中率,在所有菜鳥球員中高居第二,也名列鋼鐵人陣中第三。

鋼鐵人前鋒藍少甫說,「大家也知道我大學不太會投,因為其實練了也有三、四年了,然後來這邊調整一些腳步,然後政儒哥也有教我們一些踩腳步跟施力的一些步伐,所以才會讓我新人年,第一年這個三分球命中率,有如此之讓人家驚豔。」

出生屏東書香世家的藍少甫,小時候希望成為律師或醫生,卻因為國二一次霸凌事件加入籃球隊,對這項運動一試成主顧,最終成為家族中唯一的職業運動員。但闖蕩職籃還得增添更多武器,才能站穩腳步。藍少甫看齊黃金世代第一中鋒曾文鼎,上季有不少與他交手的經驗,要朝著全方位鋒線發展,也對個人獎項發下豪語。

鋼鐵人前鋒藍少甫說,「像現在最好的,應該就是曾文鼎鼎哥,然後就會去模仿他策應時,到底前面做了些什麼。我是想說明年想拚一個進步獎,目標當然是進入到季後賽,甚至是到冠軍賽。」

高雄鋼鐵人在季外補強板凳深度和禁區高度,搭配企圖心更強悍的藍少甫,目標在全新球季衝擊季後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挑戰者系列賽第四站 夏威夷選手稱霸衝浪賽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