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對峙解放軍僅相距200碼!成功艦官兵曝5天震撼過程:成功逼退
日前有人拍下我國成功艦和共軍長春艦的對峙畫面,引起熱議。(圖/翻攝自溫約瑟推特)

政治中心/許沛汶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起中國當局不滿,接連幾日在台灣附近海域進行軍事演習。本月5日,我國成功巡防艦和共軍052C舷號150長春艦於高雄外海對峙的畫面曝光,引發全網熱議,但國防部對此並未證實也未否認。如今,當時在成功艦上的官兵日誌曝光,詳述了兩艦對峙時所發生的一切。

更多新聞: 情人節才PO性感趴床照!謝忻自曝「1部位」翹不起來:已放棄

台灣貨輪5日在高雄港西南外海拍下我國成功艦正在攔截共軍長春艦的畫面,引起熱烈討論,對此,國防部僅表示,針對共軍多艘軍艦和軍機在台海演習,我國國軍將全程嚴密監控,秉持備戰不求戰之原則,以及「不升高衝突、不引發爭端」的態度,堅定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

國軍對峙解放軍5天過程曝!僅相距200碼 成功艦官兵嗨喊:完成任務
我國成功艦在高雄港外海攔截共軍長春艦,兩艘軍艦僅相隔200碼。(圖/翻攝自溫約瑟推特)

事隔3日,軍事迷溫約瑟8日在推特發布一則貼文,透露收到來自成功艦上的官兵私訊,針對有人幫成功艦記錄下歷史性的一刻,該名官兵開心表示「很高興我們在海上奮鬥的時候有人幫我們記錄下來,我們也成功完成任務返台了,謝謝你(溫約瑟)的支持」。此外,官兵在日誌中也詳細記載當時對峙情形,「8/5 共軍接獲上級指示,持續逼近海峽中線,此時本艦的任務就是要擋住中線,不讓共艦進入,面對持續逼進的共艦我們做好了撞擊的準備,兩艦最近的距離只有200碼,我們的堅持讓它最後向西駛離,也完成了這5天的任務」、「8/6-8/8 共軍尚未結束對我國實施的軍事、經濟、政治封鎖,我軍仍持續執行戰備任務,秉持著『備戰而不求戰,應戰而不必戰』,相信能讓中國見識我國的決心」。

國軍對峙解放軍5天過程曝!僅相距200碼 成功艦官兵嗨喊:完成任務
成功艦官兵詳細記錄當時與長春艦對峙的過程。(圖/翻攝自溫約瑟推特)

對於國軍的付出,溫約瑟也不禁大讚「感謝國軍守護國家,各個都是英雄」。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大批網友熱議,留言表示「我們的海軍,隨時做好撞擊的準備,看到這段都哭了,台灣是一個海洋國家,血脈從來都不怕入侵與戰爭」、「感謝這些保家衛國的國軍們,謝謝您」、「值得尊敬」、「在此我最深的感謝與支持」。


更多新聞: 奧莉薇亞紐頓強病逝!與乳癌對抗30年「2度復發」 享壽73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