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莉薇亞紐頓強病逝!與乳癌對抗30年「2度復發」 享壽73歲
73歲奧莉薇亞紐頓強(Olivia Newton-John)今(9日)凌晨病逝,消息已經由老公證實。(圖/美聯社提供)

娛樂中心/許沛汶報導

影歌雙棲的好萊塢巨星奧莉薇亞紐頓強(Olivia Newton-John),因為罹患乳癌,已經積極抗癌30年,沒想到在台灣時間今(9日)凌晨傳出病逝,消息隨後由老公證實,奧莉薇亞位於南加州的自家牧場中,在親友的陪伴下平靜離世,享壽73歲。

更多新聞: 恭喜55歲九孔當爸!妻「胎位不正」急剖腹 產房聽娃哭聲感動落淚

奧莉薇亞昔日以經典音樂愛情片《火爆浪子》與美國男星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迅速走紅,奠定她在好萊塢的巨星地位。沒想到她在1992年被診斷出乳癌,30年來曾2度復發,老公約翰伊斯特林(John Easterling)稍早已經證實她的死訊,並在聲明中提到「奧莉薇亞紐頓強爵士,今天早上在其位於南加州的牧場安詳去世,家人和朋友隨侍在旁。我們懇求大中在這個非常困難的時期,能尊重家人的隱私」。

奧莉薇亞紐頓強病逝!與乳癌對抗30年「2度復發」 享壽73歲
奧莉薇亞被澳洲視為國寶級天后,更是史上最暢銷的歌手之一。(圖/美聯社提供)

在聲明中,老公也婉拒外界獻花致意,希望各界親友將這份心意捐到奧莉薇亞紐頓基金會,讓她的基金會能繼續從事癌症治療的研究,幫助更多癌友。另外,影歌雙棲的奧莉薇亞,在電影、唱片界都曾繳出亮眼成績單,4度獲葛萊美獎肯定,被澳洲視為國寶級天后。過去她出版的唱片在全球銷量約1億張,是史上最暢銷的歌手之一,她的經典歌曲《Physical》近日也登上知名美劇《怪奇物語》第4季,勾起大票歌迷一陣回憶殺。

更多新聞: 安全帽使用期限曝!超過「1時間」有無撞擊都要換 機車族驚:長知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