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明通替林智堅背書立場不公? 台大:依學術倫理辦法調查審定
林智堅的指導教授陳明通先前多次為林智堅沒抄襲背書,台大主任秘書王根樹今天表示,會依學術倫理相關辦法調查審定。(圖/民視新聞)

台灣大學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抄襲審定結果,審定委員會指出,林智堅抄襲余正煌的碩士論文,2人論文相似度達4成,因此撤銷林智堅的碩士學位。林智堅的指導教授陳明通先前多次為林智堅沒抄襲背書,台大主任秘書王根樹今天表示,會依學術倫理相關辦法調查審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大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 蘇宏達曝決議原因

林智堅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抄襲爭議今天有重大進展,台大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審定委員會召集人、台大社會科學院院長蘇宏達說明,委員會委請進行論文比對,發現2人論文相似度達4成,進行更實證審查後發現,發現高度重疊部分。

委員會經過逐章、逐節、逐小節、逐段比對2人論文後,認定林智堅、余正煌論文研究對象、分析架構、圖表圖示、中文摘要第一章、第三章、第四章結論之前言及第一節,都有高度文字相似性構成抄襲。

台大說明,教務處確認審定會的成立及審議過程,以及審定書的報告內容,同時仔細檢視二篇論文大量重疊的現象,教務處同意審定書的報告內容以及審定會的建議,依據處理要點核定撤銷林智堅的碩士學位。

陳明通先前多次發聲明為林智堅背書,他在上月31日提出9點聲明,重申先有屬於林智堅2014年選舉的民調資料和論文寫作,才有余正煌的論文寫作,並強調對身為指導教授的他而言,兩人論文問題意識不同、研究對象不同、結論也不同,且各自有其研究發現與價值,這才是重點。

台大今天公布審定結果後,媒體詢問,外界看來陳明通護航其中一名學生,學術立場可能不公。王根樹表示,學校確實有接到有關陳明通的檢舉,校方一樣會依照學術倫理相對應辦法做後續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大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 張善政競辦:尊重學倫會審查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