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志恩批高雄薪資低人口直直落 高市府籲「做好功課」:最低是在台中
高雄市政府發言人張硯卿今天回應,平均薪資最低的是在台中,請柯志恩發言前做足功課。(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今天在臉書發文指稱,高雄在民進黨長期執政下人口直直落、薪資低落,平均薪資排名第8,低於新竹縣市、台中市等等。高雄市政府發言人張硯卿今天回應,平均薪資最低的是在台中,請柯志恩發言前做足功課。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明通替林智堅背書立場不公? 台大:依學術倫理辦法調查審定

柯志恩今天在臉書發文稱,高雄在綠營長期執政下,人口直直落、薪資低落、市容不見人潮,雖然陳其邁的滿意度提升,但市民的光榮感和幸福感依然吊車尾。她說,依據去年人力銀行調查19縣市薪資,高雄平均月薪3.3萬元,排名第八。低於新竹縣市4.2萬元、台北4萬元、新北市和桃園市3.7萬元、苗栗縣3.6萬元、台中市3.5萬元。

柯志恩還說,每談及高雄低薪,陳其邁都會搬出台積電動土來轉移振興經濟不力的批評,但就算台積電如期2024年完工、台積電來帶動周邊科技產業,提供上萬個就業機會,但這些大多數的就業機會都屬於竹科、中科和南科轉進的科技和半導體人才。

張硯卿今日上午受訪時回應,根據勞退最新資料,平均薪資最低是在台中,請柯志恩發言前要做足功課,不要持續從台北觀點來看高雄。她也補充,高雄薪資成長率是在六都第一,並再次重申「希望柯志恩在發言前要做足功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大認定論文抄襲! 林智堅律師質疑政治操作:為中國武嚇轉移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