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畏中國威脅! 德議員10月訪台、英國會外委會11月接著來
范雲證實,德國議員Holger Becker確定10月的第一個星期將訪問台灣。(圖/擷取自范雲臉書)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大動作「鎖台」軍演反制,解放軍今天中午還稱繼續在台灣周邊海空實戰化聯合演習。中國大動作軍演恫嚇台灣,但抵擋不了國際政要訪台的決心,民進黨立委林宜瑾、范雲證實,德國國會議員Holger Becker將於10月的第一個星期訪問台灣,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也將在11月率團訪台。

更多新聞: 搶攻普渡商機! 人氣黑馬不是泡麵竟是「它」

林宜瑾今天透過臉書(Facebook)粉專說,她和范雲的歐洲考察行程已經接近尾聲,這一趟收穫滿滿,拜訪了英國、歐盟、德國的教育與數位科技部門,交換許多寶貴意見。

林宜瑾進一步表示,最感動與印象深刻的是,英國下議院外交委員會召集人凱恩斯(Alicia Kearns)與她和范雲餐敘時,親自預告他們即將在11月來台灣,「英國現任國會議員這麼友台,真的是對我們莫大的鼓舞」。

快新聞/不畏中國威脅! 德議員10月訪台、英國會外委會11月接著來
林宜瑾透露,凱恩斯親自預告他們即將在11月來台灣。(圖/擷取自林宜瑾臉書)


結束歐洲訪查,林宜瑾明後天回國,她說會趁隔離期間好好整理這一趟歐洲考察收集到的資料,作為9月開議後拿來和教育部一同探討的議題。

范雲在台灣時間9日中午12時許也發文說,今天很榮幸和林宜瑾能夠在號稱德國國會最美的一間會議室,與國會議員Holger Becker以及聯盟政府數位相關官員,針對數位教育、數位治理等交流了1個多小時。

范雲指出,Dr. Becker是海德堡大學的物理學博士,研究晶片製造的優化。他是在2021年進入國會,競選政見是主張大力投資基礎數位建設,平等教育機會,以及全面數位化教育。

范雲說,Holger Becker不僅關心假消息,也很關心網路上的仇恨言論對人和民主政治造成的傷害,他在會談結束時提到,「已經確定10月的第一個星期將訪問台灣」。范雲問Holger Becker會不會擔心可能來自中國的懲罰,例如禁止他或家人進入中國?她得到的回應是,「我現在對進入中國沒興趣,我對去台灣比較有興趣。而且,這應該是民主國家要團結在一起的時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還沒結束!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9日繼續實戰化聯合演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