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 專家酸「相同顏色主管排排站」:台灣學術有救了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立台灣大學今認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余正煌,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對此,毒物學家招名威開酸,「一堆相同顏色背景的主管排排站,台灣的學術真的有救了」;醫師杜承哲也質疑,「余先生致謝過對方『給予資料』」,還可以被審定會判沒有問題,「也是非常不合邏輯的事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17歲女染疫疑鎮靜劑過量引發心因性休克 住進加護病房治療

台大今上午公布林智堅論文審定結果,毒物學家招名威在臉書,直指自己也參與過大專院校的論文審查,通常都要3-6個月才會有結果,質疑「台大的行政效率怎麼那麼好」,現在暑假所有教授都在放假,都還可以在收到檢舉信之後1個月內收集證據,完成審查並出示報告,還開記者會,並直呼「這根本是mission impossible(不可能的任務)第八集…」。

另一方面,醫師杜承哲也在臉書指出,「台大審定會做出了『自己研究自己,被認定抄襲』的判決」,理虧的地方當然是存在的,主要在於發表時間先後,和系方沒有比對完兩人內容就讓他們發表;他也說,不能認同的是,「假冒外交官被抓的教授可以繼續穩坐社科院院長,還召集審定會;審定會還沒開會,自己就做出醜聞的結論。」

台大說明,社科院完成審定作業後,將其審定報告書及會議紀錄送交教務處核定。報告書指出,二篇論文出現許多嚴重重疊抄襲的內容,尤其是多處論文最重要部分都有大幅度的抄襲,完全不符合學術倫理的要求。經過審定會參酌當事人的書面和現場說明,釐清事實並充分討論後,決議余正煌並無抄襲,而是林生抄襲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生碩士學位。

台大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 專家酸「相同顏色主管排排站」:台灣學術有救了
招名威、杜承哲全文。(圖/取自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林佳龍叫戰侯友宜辯論!張志豪拋4大問題:侯市長不要閃躲迴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