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7歲女染疫疑鎮靜劑過量引發心因性休克 住進加護病房治療
羅一鈞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23,458例COVID-19本土個案,另新增34例中重症,是5月3日以來新低。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說明,新增1例青少年重症,1名17歲女性有慢性精神疾病長期服藥,因心悸到院使用鎮靜劑治療,在急診昏迷,檢查發現心跳過慢、心律不整等,疑似因鎮靜劑過量引起的心因性休克,目前在加護病房治療。

更多新聞: 搶攻普渡商機! 人氣黑馬不是泡麵竟是「它」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23,669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3,458例本土個案及211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8例死亡。

羅一鈞指出,新增34例中重症,是5月3日以來新低,和死亡數18例一樣,是時隔98天再度遇到低點。

羅一鈞接著說明,新增1例青少年中重症,1名17歲女生有慢性精神疾病長期服藥,接種過2劑疫苗,7月30日因咳嗽、喉嚨痛篩檢COVID-19確診,8月2日因心悸就醫,院方給予鎮靜劑。

羅一鈞指出,該案於8月3日再度因心悸到急診,也給予鎮靜劑治療,結果該案在急診觀察期間發生昏迷,經心電圖檢查發現心跳過慢、心律不整、血壓過低,疑似是鎮靜劑過量導致,收住到小兒加護病房治療。

羅一鈞表示,該案於8月6日已經症狀改善,順利拔管移除呼吸器,目前意識清楚、生命徵象穩定,仍在加護治療。他補充,這案疑似是鎮靜劑過量引起的心因性休克,也有COVID-19病毒感染共病引發住到加護病房的情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明通:若台大啟動學倫調查 我將進行完整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