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有望會晤岸田文雄 歐巴馬將出席安倍晉三國葬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左)將出席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圖/達志影像提供)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7月8日在街頭為自民黨參選人助講時,不幸遇刺身亡,他他的葬禮預計將在9月27日,於日本武道館舉行。而日媒的最新報導指出,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將出席安倍晉三的國葬。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智堅律師團4點聲明:蘇宏達未依法迴避、台大學倫會黑箱作業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一名日本官員透露,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將出席安倍晉三的葬禮,此外他更透露,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 )及德國前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 )也正在考慮親赴日本參加安倍的國葬。

據報導,如果歐巴馬、馬克宏及梅克爾都確定出席安倍的葬禮,他們也會計劃在國葬的前後,會見日本現任首相岸田文雄。

而關於國葬的內容,岸田文雄則表示會將「安倍國葬」視為是正式的全國性活動,來表達正個國家對前首相的敬意及哀悼,日方將會廣邀各國代表出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搶攻普渡商機! 人氣黑馬不是泡麵竟是「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