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好心供民調資料「被雷親」 林智堅感嘆:現在後悔也來不及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圖/民視新聞)

台大今認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抄襲余正煌碩論,建議撤銷林生碩士學位,而余正煌委任律師發出聲明表示,將於適當時間提出告訴。林智堅今不滿反擊,余正煌太不厚道,感嘆現在「後悔也來不及,我心裡難過的是,怎可以顛倒是非到這種程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持續在烏南、烏東組織攻擊 英防部:俄軍推進距離比計劃少很多

余正煌委任律師張祐齊、曾威凱、吳俊達今發出2點聲明,一、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認定余正煌先生之論文並無抄襲情形,對此深表欣慰。二、針對余正煌先生近日遭受誹謗及違反著作權之不實指控等相關情事,將於適當時間提出告訴,以維權益。

隨後,林智堅下午對著媒體先是嘆了一口氣,接著坦言,到底是陳明通先給余正煌才問他,還是他答應了之後才給,這部份他並不知道。他表示,陳明通曾告訴他說:「有一個學生有這樣狀況,但要畢業了來不及,你把民調給他好嗎?」他當下覺得沒有問題,就像老師做研究,他也提供給陳明通。

「所以後悔也來不及,我心裡難過的是怎可以顛倒是非到這種程度。」林智堅無奈說道。

林智堅不滿地說,台大為何不重視他的權益,為何要讓政治介入學倫會?難道有這麼急嗎?因為在這兩個月時間,可以來好好審定,儘管他們在律師發給學校,點出他們沒有放棄赴學校說明權利,但想不到台大這麼快做出結論,明明可以兩個月來審定,如今為何要加速?為何要加速?

最後,林智堅也強調,現在正在選舉,難免大家覺得是政治因素,畢竟他們昨天才寄信,結果台大學倫會今天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所以他們「非常錯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余正煌擬提告侵害著作權 林智堅怒轟:是非顛倒、不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