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智堅另一篇論文爭議 中華大學:調查結果最快下週出爐
林智堅下午親上火線,強調自己難以接受這結果,他也遺憾地說,自己是受害者。(圖/民視新聞)

台灣大學今(9)日認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余正煌的碩士論文,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生碩士學位,並經教務處核定。而林智堅在中華大學的論文也被控抄襲,中華大學表示,學術審查委員會已經召開會議,調查結果最快下週出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余正煌擬提告侵害著作權 林智堅怒轟:是非顛倒、不厚道

台大今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林智堅論文審定最新進度。台大指出,社科院完成審定作業後,將其審定報告書及會議紀錄送交教務處核定。報告書指出,二篇論文出現許多嚴重重疊抄襲的內容,尤其是多處論文最重要部分都有大幅度的抄襲,完全不符合學術倫理的要求。經過審定會參酌當事人的書面和現場說明,釐清事實並充分討論後,決議余生並無抄襲,而是林生抄襲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生碩士學位。

根據中央社報導,針對林智堅論文審查進度,中華大學表示,審查委員會已召開會議,也通知相關人等進行說明,待結果出爐才會說明過程。

中華大學指出,目前5名審查委員已經針對所有事證及資料進行比對,最快預計下週會有結果,等待結果出爐,會再對外公開說明審查結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調設計時就參與其中 林智堅:怎麼會不是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