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iOS 16「1經典功能」5年後再回歸 果粉嗨:超實用
蘋果的iOS 16將有1大經典功能回歸。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蘋果2017年推出iPhone X,除了首次在螢幕上方加入「瀏海」,由於空間不足,右上方的「電池百分比」也消失不見,用戶要下拉通知欄才會顯示,讓大部分用戶十分困擾。不過好消息來了,蘋果今日釋出iOS 16第5個測試版本,有網友發現「電池百分比」也暌違多年回歸,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獨家/誤會大了!劉香慈炫腹「懷三寶」 劉方慈親揭真相:是美麗的她!

有網友在PTT分享,蘋果今(9日)推出最新的iOS 16 Beta 5中,增設了超實用功能「電量百分比狀態列顯示」,也就是電池百分比將再度回歸在右上方的電池圖案,用戶能及時掌握電量剩下多少%。消息一出,許多果粉都嗨喊,「難以置信的工程創舉」、「好棒哦!這項功能真是便民(認真」、「是真的不錯啦,不然玩遊戲還要拉出來」。

好消息!iOS 16「1經典功能」5年後再回歸 果粉嗨:超實用
有網友發現,「電量百分比」已在最新的iOS 16測試版回歸。(圖/翻攝PTT)

要注意的是,目前iOS 16 電池百分比功能僅適合 iPhone 12、iPhone 13、iPhone X、iPhone XS等擁有Face ID 機型,並不支援小尺寸的iPhone 12 mini、iPhone 13 mini仍不支援。至於該如何設定?用戶需先下載iOS 16 Beta 5,並打開「設定」,選擇「電池」,最後再開啟「電池百分比」即可,此後不必啟用「低耗電狀態」也能看到百分比。不過,由於這系統目前仍是測試Beta版,可能會出現不穩定或異常耗電的狀況,用戶也能等到9月秋季發表會推出的正式iOS 16系統再啟用。

更多新聞: 豬哥亮病逝5年!謝金燕父親節憶「相處細節」惹鼻酸:心是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