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車等1人!張本渝拍影片怒公開「停車場1自私舉動」:不管別人死活
張本渝近日在停車場看到讓他傻眼的一幕,忍不住痛批:「那位老兄看到這麼多車等他一人他做何感想?」。(圖/翻攝張本渝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女星張本渝近年除了忙於拍戲,也經營起餐飲副業,先前為了拯救受疫情影響的餐廳,積極推出外送餐並親自上陣送餐,因此也成了開車族,並經常在街頭看到各種景象。近日她曝光1段影片,透露日前到停車場看到有位駕駛人,竟為了圖個人方便,讓後方10多輛車大排長龍,這一幕讓她忍不住痛批「那位老兄看到這麼多車等他一人做何感想?類似這樣的情況,已經碰過N遍了!」。

更多新聞: 是你嗎?果粉最常Google搜尋「iPhone這問題」 每月達4萬次

張本渝昨(8日)發文表示,一般人準備開駛出停車場前,都會到繳費機繳費再上車,沒想到她日前看見有駕駛人為貪圖個人方便,竟直接將車開到出口再下車繳費,這一舉動無疑會阻礙到動線,導致後方有超過10輛車都大排長龍靜靜等待,讓她不禁反問,「沒有人按喇叭,大家都很有風度、理性的等著,真是好奇…那位老兄看到這麼多車等他一人他做何感想?他平常都是這樣嗎?」。

10車等1人!張本渝怒拍影片公開「停車場1自私舉動」:不管別人死活
有駕駛將車開到出口後,才下車去繳費,導致後方的10多輛汽車被迫等待。(圖/翻攝張本渝臉書)
10車等1人!張本渝怒拍影片公開「停車場1自私舉動」:不管別人死活


事實上,張本渝透露,身為開車族的她,類似這樣的情況已經碰過無數次,不過大多數駕駛人還是很有水準,「就我自己的觀察,過馬路的時候越來越多車會禮讓行人,上下閘道或交流道的時候大家會排隊,插隊的也越來越少;當然,完全只顧自己不管別人死活的人也還是有…」。不過,張本渝強調,即使惡會一直存在,但永遠都不能放棄練習美德,同時也呼籲各位用路人要有同理心、替別人著想,「不要讓自己的方便變成別人的不便,我們就是讓世界變得更美好的鑰匙」。

畫面一出,不少網友都傻眼表示,「有錢買好車,水準卻跟不上」、「沒有人提醒他讓他會以為他的行為沒有錯,這種人除了自私還是自私」、「這樣的人絕對不會不好意思,因為會不好意思的人不會這樣做」、「路上常見的違停就是沒同理心,很多都貪圖一時方便,問題可曾考慮過別人,轉彎看得到對方來車嗎?又或機車族因併排停車所以被迫行駛到汽車道得面臨的危險嗎?」、「自己先做起,進而影響別人。如果別人做不到,是他們智慧未開竅,抱持憐憫之心看待就好,我必須時常提醒自己這樣想。」。


更多新聞: 人妻翻丈夫15年前兒時舊照 後方小女孩「叉腰瞪鏡頭」她驚喊: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