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中暑!台東、宜花高溫恐飆38度 林嘉愷4字曝輕颱「木蘭」動向
今(12日)各地天氣高溫炎熱。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今(12日)各地天氣高溫炎熱,氣象局針對5縣市發布高溫特報,其中台東縣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請慎防熱傷害。至於受到南海低壓系統影響形成今年第7號的輕度颱風「木蘭」,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透露,目前已經完全減弱,但未來幾天西部沿海有局部零星雨,民眾外出請攜帶雨具。

更多新聞: 人妻翻丈夫15年前兒時舊照 後方小女孩「叉腰瞪鏡頭」她驚喊:是我!

林嘉愷持續關注輕颱「木蘭」的動向,他透露,目前已經完全減弱,巴士海峽甚至東沙島海面的雲系都減少,但太平洋高壓不是很強,未來2、3天清晨西部沿海有局部零星雨;上午大都晴朗炎熱,午後雖然熱對流也會比較少,但西半部仍有局部雷陣雨,南部還是要注意局部大雷雨。

小心中暑!台東、宜花高溫恐飆38度 林嘉愷4字曝輕颱「木蘭」動向
氣象局針對5縣市發布高溫特報,其中台東縣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此外,氣象局今日針對5縣市發布高溫特報,其中台東縣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宜蘭縣、花蓮縣為「橙色燈號」,最高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至於台北市、新北市為「黃色燈號」,也要注意高溫。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3至35度,其中大台北及東半部局部地區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花東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也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更多新聞: 玖壹壹師弟瘦身成功!半年狠甩37kg「全靠這3招」 粉絲驚:帥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