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卓越城市論壇登場 鄭文燦大談永續城市

SDGs是由聯合國訂下一系列的永續發展目標,周刊舉辦SDG卓越城市論壇,邀請桃園市長鄭文燦和高雄副市長羅達生等幾位代表,分享各縣市在人口、產業、能源等不同面向所做的努力,如何強化社會韌性,面對未來十年的挑戰。

更多新聞: 刮鬍子千萬別挑這「2個時段」!食藥署貼圖曝:容易受傷感染

由周刊辦的SDG卓越城市論壇,邀請多位縣市長分享治理城市的政策方向,SDGs是永續發展目標的簡稱,希望國家和各階層人民,共同執行計畫,確保人類、環境和經濟都能永續發展。

SDG卓越城市論壇登場 鄭文燦大談永續城市

周刊研發長王之杰說,「未來30年其實人口結構會非常不一樣,你覺得我們現在走到10年之後,我們在現有 譬如說桃園為例,現有人口政策上面應該做什麼調整。」

桃園市長鄭文燦進行演講,除了強調國家基礎建設的重要,更談到如何透過生育、育兒和老年社福政策,提供多項照護服務和津貼,讓所有居民都能安身立命。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這個高齡化社會會有很多挑戰,我們希望能夠在地老化活躍老年,老年生活有他的終身學習、有他的志工參與、有他在社區當中的角色。」

另外,高雄副市長羅達生則是分享,身為工業之都,再生能源扮演重要角色,除了全力發展太陽光電,也要積極設置微型電網和儲能設備。

高雄副市長羅達生說,「譬如說在亞灣區那邊,那當然他會以智慧型科技去做,裡面示範的包括他是做很多的研發解決方案,所以我們在智慧化,譬如說在做電動車的發展或者電池的發展。」

SDG卓越城市論壇登場 鄭文燦大談永續城市

被問到後疫情時代,各地該如何面對,兩位地方首長都強調產業、市場和供應鏈多元化,並且加強社會的韌性,才能落實永續城市的目標。

(民視新聞/楊思敏、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下班注意!全台7縣市豪大雨特報 台南、高雄、屏東防大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