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內閣改組! 濱田靖一回鍋擔任防衛大臣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8月10日)進行內閣改組,新內閣19人名單中,有5人留任,9人首次入閣。其中備受關注的防衛大臣一職,將由7月曾經隨團訪台的前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回鍋擔任。

更多新聞: 香港百年老店不敵疫情 蓮香樓宣布結束營業

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說,「官房長官一職將繼續由我擔任,請各位繼續多多指教,接下來發表第二次岸田改造內閣名單。」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8月10日召開內閣會議,進行大規模的內閣改組。為的就是應對近來詭譎多變的外交和經濟局勢。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08.09)說,「國內外如今正面臨戰後最為艱困的局面,為了『突破困境』,政府和執政黨的團結比以往更為重要,以新的體制應對近來迫切的問題,集中所有心力推動各項政策。」

新內閣19名成員當中,只有外務大臣林芳正,以及官房長官松野博一等5人留任,但還是有不少老面孔。像是新設的經濟安保大臣高市早苗,以及數位大臣河野太郎,都有入閣經驗。而備受關注的防衛大臣一職,則是由前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回鍋擔任。

時任防衛大臣濱田靖一說,「作為政府的代表,將努力回應國民的強烈期待。」

現年66歲的濱田靖一,在2008年麻生太郎執政時期就曾擔任防衛大臣。他的父親濱田幸一是日本政壇著名的反中議員,7月底濱田本人也曾經隨團訪問台灣。

少子化大臣小倉將信說,「雖然我年紀輕,還是希望能成為不畏年齡差距,敢說敢言的大臣。」

曾在5月訪台的自民黨青年局長小倉將信出任少子化大臣,含他在內,新內閣共有9人首次入閣。原先擔任防衛大臣的岸信夫,由於健康問題卸任,傳將轉任負責安全保障問題的首相輔佐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超刺激!日本躲避球賽倒數30秒平手 他獲「神助攻」絕殺逆轉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