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呼聲》首映會 人氣YouTuber站台為人權發聲

電影《沉默呼聲》即將在全台上映,週三(8月10日)首映會,除了人在加拿大的華裔導演李雲翔特別錄製影片表達對台灣的感謝,演員吳沂庭和王自強也暢談拍片心路歷程。另外,人氣YouTuber波特王和八炯也來站台相挺,一起為自由人權發聲。

更多新聞: 他逛超市見446元「巨型香菜」超驚訝!網曝真實口感:這種我敢吃

面對極權中共政府,選擇勇敢發聲,改編自1999年發生的真實事件,電影《沉默呼聲》開心舉辦首映。但回顧拍攝過程,突破不少難關。

演員吳沂庭說,「拍火車的戲的時候,原本就說火車要借要借,但後來到現場的時候,發現他們不借了,發生諸如此類的這種小事情。」

導演李雲翔說,「我也要特別感謝台灣所有的演職人員,無論面臨什麼樣的干擾、滲透和誘惑,你們敢於為自由和人權發聲。」

《沉默呼聲》首映會 人氣YouTuber站台為人權發聲

期盼電影能讓台灣人對中共政權有更深刻認識,而片中為了還原迫害場景,選擇在景美人權園區拍攝,華裔導演李雲翔坦言,見證昔日創傷遺跡,似乎也在提醒大家勿忘歷史、珍惜民主、捍衛人權。

影音創作者八炯說,「電影是用行動去告訴你,這就是真實發生的故事,所以我覺得顛覆你對於傳統反共的這種想像跟觀念。」

影音創作者波特王說,「抖音跟小紅書在台灣蠻流行的,我覺得這也算是一種另類的文化統戰,但我覺得這部電影,它可以告訴你,中共政府他們都怎麼做事。」

不只人氣YouTuber站台相挺,還有許多專家學者親自看過電影,感受更是深刻。

《沉默呼聲》首映會 人氣YouTuber站台為人權發聲

輔大法律系教授吳豪人說,「你要對待中共,不是用軍事去對抗它,而是要用人權去對抗它,你要比它更人權、更人道,要比它更文明,你才能夠感受它的邪惡。」

中國詩人廖亦武說,「藉電影傳播真相,看了這個片子,然後你告訴下一個人去看,這個就是大家最以你所能及的。」

但電影洽談上映同樣面臨重重考驗,主創團隊與募資平台合作募到60萬元,將用於全台學子觀影活動,期盼觀眾了解更多真相,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與人權價值。

(民視新聞/陳子凡、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他納悶停車場月租1千「比臨停貴100元」!網點2原因:秒選月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