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拼圖完成! 民進黨提名李問參選連江縣長

民進黨今天正式通過,要提名陳光復、周江杰,分別參選澎湖縣長、新竹縣長,而且創黨36年以來,首次提名連江縣長,由年輕戰將李問來參選。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說,年底選舉剩下不到4個月,21位「會做事戰隊」已全部就位,要一起實現「顧家鄉,拚未來」的承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立言率團訪中「連自己人都看不下去」 黃國昌轟:讓人無法苟同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一一為要選新竹縣長的周江杰,和再戰澎湖縣長的陳光復,掛上競選背帶,而蔡英文為李問披連江縣長參選人戰袍這一幕,更是民進黨在馬祖的「第一次」。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民進黨是第一次提名連江縣縣長候選人,李問是實實在在捲起袖子投入地方耕耘的年輕世代。過去在陳光復縣長任內有政績也有口碑,我對周江杰有信心,他一定能夠深耕地方,讓新竹縣成為世界的新竹。」

最後拼圖完成! 民進黨提名李問參選連江縣長

蔡英文細數三位參選人,李問、周江杰和陳光復,為地方打拼的成果,更說到離島的安全,就是台灣的安全,需要堅定勇敢的縣市首長,站在民主前線,李問也提到,民進黨36年首次在金馬提候選人,這次是來真的,包括議員、縣長參選人,更組成「大黃魚戰隊」進擊。

最後拼圖完成! 民進黨提名李問參選連江縣長

連江縣長參選人(民)李問說,「大黃魚戰隊有10條黃魚要游向馬祖的四鄉五島,觸動馬祖的政治,在沒有公職也沒有議員的情況下,我們一步一步的努力。」

澎湖縣長參選人(民)陳光復說,「到回去澎湖已經22年,抗拒東北季風的男人,澎湖的發展、澎湖的觀光、澎湖的成功,回流青年的問題在我的任內,我逆勢成長。」

新竹縣長參選人(民)周江杰說,「人人都說不可能的任務,但近十年來,地方政府的腳步沒有跟上這座城市的需要」

周江杰突然從講稿資料夾,拿出女兒幫他畫的「看板」,現場氣氛頓時溫馨起來,三人也不約而同,打出育兒、親子政策。不過,現在綠營21個縣市首長,已經全數提名就定位,戰況又是如何?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說,「有疫情的因素,那最近第四次的台海危機,講白話就是熱度還沒起來,贏了不一定那麼穩贏,也沒有所謂穩輸的縣市,我們絕對不會放棄。」

點名苗栗、花蓮特別值得關注,民進黨放上最後一塊拼圖,全力衝刺年底選戰。

(民視新聞/楊喻晴、蔡承佑、陳泊翰 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搜索案後決定再戰2024? 川普:共和黨人會喜歡我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