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霸氣捐30億加強國防 曹興誠盼:拋磚引玉、強大台灣心防
曹興誠今接受震傳媒「新聞不芹菜」主持人黃光芹專訪。(圖/取自節目直播畫面)

中國展開圍台軍演,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日前霸氣宣布,捐新台幣30億元加強台灣國防,曹興誠今受訪表示,捐新台幣30億元,最主要是希望強大台灣心防、拋磚引玉。此外,曹興誠也大讚,在兩岸緊張情勢之際,總統蔡英文有「大將之風」,很沉穩。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7月通膨降溫! 美股收紅「道瓊大漲535點」、那指及標普漲逾2%

談及捐新台幣30億元加強台灣國防,曹興誠表示,最主要是希望強大台灣心防、拋磚引玉,許多企業家也說要捐錢,初步反應還滿振奮,至於如何組織力量,在認知戰、心理戰、宣傳戰成功,這是大家需要一起努力。

曹興誠認為,買了很多武器,肯不肯用、會不會用,這才重要。就像美國從阿富汗撤軍,政府兵敗如山倒,因為沒有戰鬥意識,「完全不成樣子」,他強調,台灣不能變成阿富汗,不能「敵我不分」。

面對兩岸緊張情勢,曹興誠表示,「如果不打要忍,一打一定讓你致命」,總統蔡英文應付的很好,有大將之風,很沉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嚴正抗議中國對台白皮書! 陸委會:通篇充斥「一廂情願、罔顧事實」的謊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