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克里米亞空軍基地驚傳爆炸 烏克蘭總統顧問:與我們無關
克里米亞半島上一處俄國空軍基地9日傳出爆炸事件,至少造成1死8傷。(圖/達志影像提供)

外媒報導,於2014年遭俄羅斯併吞的克里米亞半島(Crimea),島上一處俄軍基地9日傳出爆炸事件,至少造成1死8傷。不過目前正與俄方交戰的烏克蘭,透過總統顧問洛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yak)發聲撇清,強調此案與他們無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貨櫃車「撞天橋傾斜45度卡路口」 鄰近路段全塞爆

根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當地時間9日,位於於克里米亞西部新費多羅夫卡(Novofedorivka)附近的一個俄國空軍基地傳出爆炸,至少造成1死8傷,不過目前莫斯科(Moscow)宣稱,基地並未遭到攻擊,是彈藥庫爆炸所致,且並無航運設備受損。

目擊者表示,9日下午3時20分,他們聽到了至少12次爆炸聲,從俄國空軍基地傳出,並伴隨著黑煙緩緩上升,隨後大大小小的爆炸聲接踵而至。

針對此事,烏克蘭總統顧問洛波多利亞克接受《Dozhd》網路電視訪問時說,此次爆炸並非烏軍所為,爆炸可能是由於俄羅斯的無能,又或者是游擊隊的襲擊所致。

據報導,目前烏俄雙方的交戰地區,集中在烏克蘭東部及南部,而此次傳出爆炸的克里米亞半島,是許多俄國民眾的海濱度假勝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簽署520億美元晶片法 「美國製造」對抗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