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夏立言訪中是釋放錯誤訊息 陳其邁重話:非常要不得!我不以為然
陳其邁痛批,夏立言在這時間點出訪中國非常要不得。(圖/民視新聞)

中國大動作實施「圍台」實彈軍演,軍艦、軍機頻頻越過台海中線,然而正值台海局勢緊張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卻要在今(10)日率團訪中,黨中央甚至不甩黨內反彈,堅持出訪稱「勇敢扛起重擔、為民喉舌」。高雄市長陳其邁直呼,不曉得在台灣團結一致的時候,國民黨為什麼還執意訪中國,這是釋放錯誤訊息,「我覺得非常要不得,我不以為然」。

更多新聞: 大樹面對門口變困字? 公園樹疑遭砍鋸

中國連日軍演侵擾台灣,台海情勢備受關注,然而在這之際夏立言今日要率團訪問中國,引發黨內外反彈聲浪。國民黨民代發起全台連署呼籲停止出訪;國民黨中市議員張彥彤也以「敗家老頭請聽聽基層的聲音」為題發聲,向副主席及黨中央喊話,「懇請放過國民黨、別再折磨國民黨」。不過國民黨中央堅持讓夏立言出訪,還稱「勇敢扛起重擔、為民喉舌」。

陳其邁今出席「2022台灣文博會品牌商展區開幕暨CET BEST AWARD頒獎典禮」並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夏立言率團訪中國一事,陳其邁直言,「這個非常不應該」,尤其在現在海峽中線雙方船艦和飛機都還在對峙,中國片面改變現狀,「這個出訪是釋放錯誤訊息」。

陳其邁指出,國民黨內部年輕議員也連署希望停止出訪,國民黨議員也認為會把黨賠進去。陳其邁說,真的是不曉得國民黨在這個時間,台灣團結一致的時候,為什麼還堅持、執意的要前往中國進行訪問,「我覺得非常要不得,我不以為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夏立言執意訪中之際 國台辦發布《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