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韓115年最大暴雨釀9死!尹錫悅道歉了 估今將再降暴雨 
南韓115年最大暴雨釀9死。(圖/達志影像提供)

南韓首爾首都圈前日下午開始下起115年來最大暴雨,造成多條道路淹水,水深及腰,地鐵站天花板、樓梯也變成大瀑布,雨水傾瀉而下,根據南韓中央災害安全對策本部今(10)日指出,連續暴雨已釀9死、7失蹤及570人受害。南韓總統尹錫悅上午主持防災會議時也首次為此事向受到影響的民眾道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防部上校索賄免治馬桶、祈福酒 監察院通過彈劾

南韓首爾圈連續大雨造成多處淹水,交通大亂,根據《韓聯社》報導,前幾日暴雨集中在首爾首都圈,但鋒面南移,預估今起中清南北道地區將出現300毫米以上強降雨,讓居民相當緊張。

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統計,首都圈的暴雨已釀9死、7失蹤、17人受傷及570人受害,2676棟住宅和商家淹水,超過6000輛汽車被水淹,許多地區也停電,鐵路、地鐵等也大受影響。

尹錫悅今上午主持防災會議,他表示,本次暴雨是氣象預測115年來最大的一場強降雨,而且還可能繼續刷新記錄。尹錫悅說,為受難者祈禱早日康復,他也首次為了這場大淹水,「代表政府向遭受不便的人道歉」。

尹錫悅指示,國家有責任確保國民的安全,公職人員都必須把這件事謹記於心,要確保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中央和地方要積極合作,掌握搶修進度,迅速發放防災物資,幫助弱勢團體,要讓民眾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坐月子津貼誰來發放? 伸港鄉長參選人攻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