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殘酷的地方!她實地走訪奧斯維辛集中營 心痛淚訴:自由太可貴
近日香港YouTuber愷晴,來到位於波蘭的奧斯維辛集中營,見證二戰時期猶太人慘遭德軍迫害的歷史。(圖/翻攝「Hoiching愷晴」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二次大戰時期,猶太人慘遭德軍迫害的歷史相信許多人都聽過,但位於波蘭的奧斯維辛集中營你去過嗎?近日,香港YouTuber愷晴實際走訪,已被改建為紀念博物館的奧斯維辛集中營,看著這些當時猶太人留下來的紀錄與遺物,愷晴也忍不住紅了眼眶。她表示:「不知道歷史的人,歷史就會重演」,並呼籲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此地看看。



更多新聞: 糖果能不能搶?民俗專家詳解「公普、私普、聯普」差異 網驚:長知識了

進入集中營前,愷晴來到室外的展覽區,這裡記錄著當時猶太倖存者的親身經歷,「我們一起希望和想像明年可以離開那裡」、「這是他們選擇我們命運的地方」、「信念是唯一剩下的東西」看著這些內容,愷晴表示心情非常沉重,很難想像當初猶太人是如何承受這些殘忍不公的對待。集中營門口,大大的德文標語寫著「勞動帶來自由」,聽起來格外諷刺。進入集中營,看到成千上萬雙逝者留下的鞋子、隨身物品,更是讓她紅了眼眶。愷晴分享,比起漂亮的打卡景點,這些地方更應該去看看。人越大,越發現這些歷史不該被世人遺忘,不知道歷史的人,歷史就會重演。影片PO出,網友紛紛回應:「自由民主很寶貴!」、「去參觀雖然好沉重,不過真的值得一去,當作一個提醒。」、「第一次知道自由是多麽珍貴。」

自由誠可貴!網紅實地走訪猶太集中營 泣訴:歷史不該被世人遺忘
看到成千上萬雙逝者遺留下的鞋子,數量龐大到難以想像的犧牲者,讓愷晴紅了眼眶。(圖/翻攝「Hoiching愷晴」YouTube)


更多新聞: 從軍22年翻修超過200輛戰車 士官長驕傲笑喊:它像我們的兄弟一樣